文章目錄:

什麼是洢蓮絲嗎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洢蓮絲相關須知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

「洢蓮絲Ellanse」,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具備玻尿酸的特性,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效果跟晶亮瓷一樣,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

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

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

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修復期不長,隔天就可以工作,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

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從來沒有整型經驗、想先試試看的人

小資經濟的的族群

考慮開刀風險、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

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

追求自然效果的人

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可維持2年效果,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

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不紅不腫,我們的案例眾多,讓你安心~~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倩:

技術好的醫師,效果就是不一樣,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

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只要跟她討論好,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Alice:

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顧問師很親切,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

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真的很有默契,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感受到變化,現在到第10天

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開心灑花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泱泱:

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有夠好笑的,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

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非常滿意喔~感謝顧問跟醫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可:

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感覺年紀越大,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

常拍照的我,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

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第一重:立即填補、立即改善

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當CMC注入至皮膚後,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

 

第二重:促進結締組織增生

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

 

第三重: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

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

因此皺紋、凹陷、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愛美一族的你,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

洢蓮絲相關須知

1.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2.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搭飛機。

3.一週內避免泡溫泉、使用烤箱、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

4.當療程結束後7~10天,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Q1: 什麼人適合施打?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

A1:除了懷孕者,產後2個月內,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

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 除了眉間,眼窩,及嘴唇不能施打,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

Q2: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施打的滿意度如何?

A2:通常回診時,客人常說膚質變好,變亮。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維持度也佳。

Q3: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

A3:衛教很重要。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異物感,

但是7-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一定要先告知客人。

Q4:術後注意事項?

A4:施打後可立即塑型,約3~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

若腫脹可冰敷,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

Q5: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

A5:

1.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

2.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

3.喜歡舒顏萃,但不喜歡按摩者。

4.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

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https://www.topcoinfuture.com/

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http://line.me/ti/p/@858ecymb

WE115CEEC158EF

臺中大里童顏針微整形效果,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

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兩種主成CMC+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於2011年榮獲Frost &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臺中西屯童顏針施打後心得

臺中大雅洢蓮絲M劑型可以溶解嗎的主要成份為70%之PBS-生物降解材料(carboxymethylcellulose, CMC)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之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PCL)製成的25-50微米(µm)的完美微型晶球。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平滑、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同時改善肌膚彈性。

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臺中大里少女針一隻多少量
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膠原蛋白針的價格

Ellanse-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

ELLANSÉ®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臺中童顏針填充法令紋

注射進皮下組織時,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臺中大雅洢蓮絲1cc木偶紋效果

關于“夢想”這個詞  【一】  30歲前要出一本自己的書,這是我20歲的夢想,我要讓40歲人生沒有困惑。  現在我正在零下一度的夜里趕稿,搓一會兒手敲一會兒鍵盤,電腦是我18歲那年用獎學金買的。計劃外的出書正攪亂我24歲的日程,我已經快有心無力了,22歲那年,我成了一名高中數學老師。  我無數次設想過我穿著風衣,圍著圍巾坐在咖啡廳寫稿子的樣子,我應該會選擇一個靠窗的位置,任憑溫暖的陽光曬在我的臉上,我45°仰望天空,看著窗外的人行色匆匆疲于奔命,我造句感嘆他們的生活,然后慵懶地伸個腰。  回到現實,疲于奔命的是我,每天早上7點起床,在教室、寢室和食堂之間三點一線。晚上11點學生才下晚自習,在這近16個小時的時間里,我總要像幽靈一樣不時的出現在教室外面。學校搬至郊區,教師宿舍樓尚未建成,學校騰出一些教室給老師住,12人一間,常常有人玩牌到深夜,我每晚3點睡覺,在此起彼伏的鼾聲中苦苦掙扎。每周只回市區2次,搭順風車得瞅準時機,看別人的臉色,回到出租房,除了睡覺,都在趕稿。  我的生活已過得一團糟,我就只剩下寫寫東西這個小愛好。  【二】  房東太太總是叨叨,“你的燈一宿一宿地開著,太浪費電了。”“雖然你不常住,但如果續租,得再加點價。”  父母大人聯合奪命催,“再忙也得趕緊找個對象,畢竟你工作都三年了。”“聽說有個在師范上班的老師40多歲了都娶不到媳婦,電腦被偷了只是坐著哭。”  一起玩耍的小伙伴,一起參加工作的同事,原本已經完全陌生掉的故人,不停地曬娃曬婚紗照,怕你看不到又親自發短信打電話告訴你他(她)結婚生子了,多少讓人有點慌亂。  “芳姐”也要結婚了,我和他高中同校,大學同班,工作后同單位。曾經他是樂隊的主唱,我給他改編的歌曲填詞,彼此互為映襯。曾經的良朋知己一一散落在天涯,只有他留下。他說到了這屆學生高三的時候他要創作一首歌曲送給他們,還是我填詞。他竟然“羌中道而改路”,王八蛋。  但是,就算我一無所有,我還有夢想啊。只是,我已經羞于啟齒了。就怕別人說,你不是一無所有,你還有病。  我想,無論怎么隨機抽取,每十個人中,十個都是自卑者,其中八九偏自戀,只得一二傾向自愛。欲壑難填,當人們無法滿足現狀,或心愿達成不了,自卑情結就容易發作。我也時常懷疑自我,害怕一直絮絮叨叨下去,就算“說盡心中無限事”,也僅僅是“似訴平生不得志”。  【三】  前些天上課,我穿了件棕紅色的衣服,學生起哄,我說:“我明明是靠實力吃飯的人,居然淪落到靠一件衣服才能招攬你們的喝彩。”他們大笑。  我接著說:“虧得我還沒禿頂,也還沒長出啤酒肚,否則還駕馭不住這件衣服。我曾以為我喝杯咖啡都得翹著蘭花指,說話略帶點嬌嗔,現在活脫脫被你們逼成了大嗓門,你們一有小動作我就朝你狂奔,你們這群磨人的小怪獸。”  我滿嘴胡言亂語,他們笑得前仰后合,又怎么解得了其中的滋味。  在這個光怪陸離的世界里,沒有誰可以將日子過得行云流水。但我始終相信,走過平湖煙雨,歲月山河,那些歷盡劫數、嘗遍百味的人,會更加生動而干凈。時間永遠是旁觀者,所有的過程和結果,都需要我們自己承擔。  林夕說,“仿佛什么都是有期限,愛情或者友情,以及更多更多。過程,挫折,時間,現實,無論是什么讓它過期了。你聽過壓抑的哭聲,了解情感的過渡,知道心境的變化,你那么遺憾而又無可奈何。”  【四】  那么,夢想也會過期嗎?  我以前反復折騰終究寫不好文,出不了書,于是騙自己說不專業,也就根不正苗不紅。也許等到真的有了機會,卻沒精力去創作,沒法再像讀大學那幾年肆無忌憚地熬夜。老和尚說終歸要見山是山,但是真的經歷見山不是山了嗎?為什么不趁著年輕拔腿就走,不趁著了無牽掛去好好看看這個世界?依舊還是憋得住尿卻憋不住話,不入世就自以為出世,別人的平平淡淡是苦出來的,自己的平平淡淡是懶惰,是害怕,是貪圖安逸,是不思進取。  從第一次登上講臺的羞澀到現在每一堂課的從容應對,從一定要爭第一的偏執到現在不再那么糾結于結果。短短3年,我走得比任何人都快,似乎已把30年要經歷的人生都預覽了一遍:上過沒人愿意接手的差班,帶出不算糟糕的普通班;學校覺得這小伙還不錯,冒險讓他帶一個快班試試,于是最末的快班番號始終保持著快班的第一。  后來“火箭班”的老師外出,讓我去頂一個月,這種班級的老師,教齡比我的年齡長。旁人都說,“有些人就算奮斗20年也始終無緣踏進這種班級的教室。”我不以為然,因為我真的不想去鉆研數學題,不想那么快禿頂,不想接受這么殘忍的事實,就算奮斗20年,我的人生高度最多也就這樣。  四川大學講師周鼎“酒后吐真言”——“相信講好一門課比寫好一篇論文重要的人,今夜死去了。”周鼎一直認為教師最重要的工作是上好課,但如今教學似乎成了副業,這讓他非常失望。他的言辭所擊中的,幾乎是時下所有行業之弊,教師如此,醫生如此,各行各業匠人,莫不如此。以醫生為例,一個以外語和科研為評價主干的行業,怎么有人心甘情愿在門診給人們看一輩子感冒?  【五】  如果這三年算是一段旅程,那么讓我回到起點。  大四那年,我和室友籌備考研,報名費和生活費不敢向家里要,也不敢向家人表明不想急著工作的態度。暑假不回家,父母以為我打暑期工,其實我早已捉襟見肘,不愛學習卻很功利地去拿到獎學金,但也沒能支撐多久。后來和室友偷偷在寢室開伙做飯,三月不吃水果,不知肉味。起初的幾天相互欺騙說榨菜很下飯,結果不到一周就吃不下去了。之后改善伙食,每天吃青椒土豆絲或是西紅柿炒蛋,偶爾添點老干媽。有時候怕菜不夠下飯,就故意弄咸一點,吃不下去又只得拿一杯水在旁邊涮著吃。  距考研不到三個月的時候,有個出版社突然聯系我,說看了我的一些文章很有出版的潛質,想和我談談合作的事。我半信半疑最終沒有抑制住那顆少年不安分的心,決定一邊復習考研一邊寫稿子,頭腦發熱到先給他們繳納保證金這種話都選擇相信,四處張羅借來一筆錢,連同那些被我一氣之下刪掉的數學家故事石沉大海。  考研前那段時間的狀態極差,我已經完全沒有耐心再去鉆研英語寫作時可以用高級詞匯miscellaneous替換different,最后打了準考證沒有邁進考場。  接著準備選調考試,之所以準備是為了應急,因為我覺得可以輕松搞定,作為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優秀大學畢業生,拿過全國數學建模競賽賽區一等獎,數量關系、判斷推理、資料分析簡直小菜一碟;平時博覽群書,知識面廣,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肯定不在話下;至于寫好《申論》,猶如探囊取物。  選調考完,我被羞辱得面色發青,想象得越美好,跌落得越慘烈。挫敗的陰霾始終揮之不去,直到我認真準備省考,本就單薄的身體也被和我擠職位的人壓成了一張紙。  求職如洪水猛獸,像是奔赴一個戰場,面對的是一場不可預料的或生或死。當離開戰場灰頭土臉的時候,很像一個鎩羽而歸的勇士,內心的那些血腥卻不知如何洗禮,猶如噩夢糾纏的戰爭場面始終無法抹去。對于很多人,那些立志解決世界饑餓和尋找癌癥治愈方法的遠大理想都退居次席了,可以養活自己并使能夠償還房貸的酬勞,成為最關注的問題。至于我,再也不是那個自信滿滿的文藝青年。  【六】  迫于無奈,我去考教師,盡管從未想過要成為一名教師,甚至瞧不起成為教師,然而考教師的難度,又把我狠狠虐了好幾遍。  9次報名,5次筆試落選,4次進入面試,面試中又有3次無情被刷,直到最后一次以高分晉級。倒數第2次我是錄取線外第一個被劃掉的人,差距是0.01分。那天看完公示結果,我欲哭無淚,過天橋的時候,有個乞討的老婆婆走過我的面前,我把身上僅剩的100元整錢掏給她。  我不停地問自己,一個人的夢想究竟能被撞擊多少次?我都回夢現實了,考個工作怎么就這么難?回到寢室,我躺在床上,一天一夜沒起來,全身酸痛,像那些斗志昂揚的勇士耗盡所有體力打了一場勝仗之后的癱倒。  但我不能倒,因為我沒有打勝仗,對于一個好勝心強的人,敗仗是最好的磨礪,我總覺得在磨得差不多的時候,我會完美逆襲。  最后一次面試,父親說實在不行他去想想辦法,這些年省了一點錢本來是打算留到我結婚時再取出來的,但是情況緊急已經沒辦法了,這個社會不怕你不走后門,就怕別人走后門。我笑著對他說:“你能找到什么關系,你一種地的在這里認識的人還沒我認識的多。”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話傷害到了他,他點了一支煙,然后一直嘆氣。  我安慰他:“放心吧,應該沒事的,這次準行。”  我告訴自己:“這一次不會再有失敗。”  后來,我總結以往面試失敗的教訓,在筆試成績公布后的兩個星期內,我把面試涉及到的教材的每一課的內容都寫了30多遍,對照那些優秀的教學設計反復修改,甚至講到哪一個點可以怎樣節外生枝出一個笑料和包袱,都規劃得清清楚楚。  果真,命運的手掌里面還是有漏網之魚。  【七】  在我工作到順風順水的第三年,在我不去向日子索取,只是為生活付出的現在,我終于要出書,盡管是在我的計劃之外。這三年里,我始終堅持寫作,如果沒有時間,哪怕是寫一條說說,也算是對自己有個交代。一個人住3年,獨處讓我把自己看得更加清楚,也明白自己還缺什么還要什么。我始終沒有忘記過我30歲要完成的事,盡管我南轅北轍地成了數學老師。  有人說,“當你的目標是北方,你向南出發能走多遠?”但我相信,一直朝南走,也是走得到北方的,在看到“大漠孤煙直”前,還可以先欣賞“春風又綠江南岸”。如果一個人能為一個單純的夢想努力很多年,而這個夢想一生只有一次去實現的機會,并且這個機會也同樣會因為很多不可抗力而失敗,但卻依然矢志不渝,這本身就是一件偉大的事。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不缺夢想,特別在這個夢想都快被說爛了的年代,我們所缺的,僅僅是為夢想矢志不渝的精神,哪怕是一點點所謂的堅持,都顯得彌足珍貴。而這一切,可能我們都曾在年少時光里擁有過,但卻隨時光流逝在成長的激流勇進中慢慢不再提起。  不是每一個夢想都能實現,但每一個夢想都值得被尊重和敬仰。不是每一個夢想都能堅持,但每一個能堅持下來的人都是自己的人生贏家。如果夢想太多,那么就化繁為簡,堅持一兩個就好。還是要去相信夢想,萬一實現了呢?  唯有愛和夢想不可辜負,把大部分精力,花費在自己最珍視的方向上,就一定會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前方光芒萬丈,縱然千難萬險,總有一天會抵達。 他們的20歲,離夢想有多遠? 那些被無限推遲的夢想 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分頁:123

無論命運拐了多少彎,我們也要心存希望  1  一直以來,蕭然都覺得生活過得太容易了。從小到大,所有她想要的父母都會滿足她。20歲的她便開著瑪莎拉蒂出現在大學的校園里。她就像是一個備受矚目的小公主一樣,在別的姑娘還為買一個包包不停地攢錢的時候,蕭然已經能夠理直氣壯地對別人說:“本姑娘就是有錢,你看不慣我又能怎樣?”  無論命運拐了多少彎,我們也要心存希望  24歲大學畢業的她,因為不想被朝九晚五束縛,就宅在家里開了一家網店。她開網店并不用心,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大部分時間都在和好朋友吃喝玩樂。她覺得自己的人生一直會這么無憂下去。“活在當下,享受青春”就是她的生活宣言。  直到她的爸爸破產,一夜之間,房子、車子都抵押了出去。  一向高調囂張的蕭然沉默下來。連續兩個月,她都沒有參加過一次集體活動。在空蕩蕩的家里,她看著自己滿地的名牌包包、限量版的高跟鞋、昂貴的珠寶首飾,突然發現,沒有一件是自己掙來的。她自以為光鮮的生活在一瞬間變成了灰色。  當蕭然和爸爸媽媽搬到一處租來的60平方米的房子中,看著已經50歲的爸爸和媽媽,蕭然突然覺得,自己為他們付出得太少了,她只懂得一味地索取,一味地依賴他們,而回報他們的只有自己的不懂事。  這么多年,自己究竟學到了什么?她不知道。  她給閨密打電話,幫她找一份工作。面試的時候,她被那么多的競爭者擊敗。  從來沒有什么工作經驗的她,四處碰壁。  好在她學過畫畫,終于在一家小的陶藝工作室找到了一份工作。那個工作室很小、很昏暗,沒有空調,沒有暖氣,冬天要生火燒炭,夏天只有電扇,有時為了避免塵土揚起來,工作人員干脆忍著炎熱。  剛開始,蕭然在陶瓷上彩繪的過程中也遇到過許多問題,期間的失誤和反復讓她心力交瘁。大概一個月之后,她成功地完成了第一只彩繪陶瓷,雖然只是一只陶瓷小碟,蕭然給它上完了色,拼起來平放在桌上細細端詳。碰到它的那一刻,蕭然感受到了它的溫度,眼淚就噗噗地掉了下來,止也止不住。  她哽咽地捧著第一只成品回到家,不知為何覺得特別開心,比買了一件昂貴的衣服都開心。她對媽媽說:“媽,你放心,我一定會努力賺錢,讓你們過得更好。”  2  蕭然更加努力工作了。在起初的一年時間里,她幾乎整天都在工作室,沒有娛樂,沒有應酬,沒有抱怨。  她覺得自己重新體驗了一次青春,那也是她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年。在日復一日枯燥重復的過程中,日漸平靜下來的身心讓她愉悅起來,蕭然的毅力也和手里的泥團一樣,一點點有了自己的靈魂。  那會兒,蕭然最開心的時刻就是每天傍晚收工之后回家的路上,看著路燈一盞盞亮起來的光,聽著耳機里播放的歌曲,心里無比踏實。  第二天,她在6點鐘準時醒過來,睜眼看到的是天花板。生活很枯燥,沒有燈紅酒綠,沒有名牌包包,但是她心里卻出奇地平靜。她知道自己虛度了太久的光陰,說起來樁樁件件歷歷在目,當年的狂妄無知如今早已不知去向。  后來,她回想起來,覺得這段終日勞作、沉默寡言的獨處時光彌足珍貴,仿佛她在最絕望的時候,找到了一條屬于她的河流,那里什么都沒有,只有一只沒有人的小船,她所做的事就是一點一點地劃槳,找到一條可以重新出發的路。  兩年后,她終于成了一名彩繪陶藝師。  或許我們所期待的明天,看起來遙不可及,而我們當下的每一個小努力,似乎都不值一提。但執著的人,注定會在歲月的淘洗下,雕琢內核,茁壯筋骨,將生活磨礪出微光。  3  知名主持人魯豫在自己的演講中說:“人生只有苦,你才明白什么是甜。很多時候艱苦的人生,在我看來更有魅力。”  每個人都行走在自己的軌跡上,日復一日,步履匆匆,但是在平凡的生活中,也希望我們能找到讓自己心情愉悅的事情。  萬家燈火,一日三餐,人情冷暖。天空和流云,善良和信仰,成就與磨難,在多變的生活中找到無數個自己。  這世界,不是每個人都能堅持一項看似枯燥無味的工作,但是我們應該盡量用心而活,縱使不能抵擋黑夜的來臨,我們也要站在星空下仰望光明。我們都要以自己的感知去努力生活,立于塵世中央,來去自如。  無論命運拐了多少彎,我們也要心存希望,努力堅持,我們才能走進熠熠生輝的明天。  作者介紹:易小宛,85后青年作家,內蒙古作家協會會員,包頭市作家協會會員。傾心從簡,愛生活、愛家人、愛文字、愿意遵從自己的內心去生活。參與出版合集《做最好的自己,上天自有安排》。 命運是個勢力鬼,人才也會變耗材 韜光養晦是命運不佳時的最佳選擇 一根刺的命運,只是在最后被人堅決地拔除嗎?分頁:123

謝冰瑩:望斷天涯兒不歸雨  媽媽:  情感逼著我寫這封信給你。  在朔風凜例的深夜,在一切人們的鼾睡聲中,你決想不到你的女兒會披衣起來,燃上蠟燭給你寫信。是的,你決不會想到這個上面來,因為你早巳說過:“她是逆子,無論娘死娘活。她是不記掛家里的。”  媽媽,我也用不著向你懺悔,因為我并沒有做錯事,我要對你說的是底下的話──這些話也許能安慰你,也許更使你傷感,由傷感而得玻由箔…媽呀,我怎好寫出以下的字呢?  我離開你整整地過了五個冬了!媽媽,你大概每到冬天都在念著我吧?而我是很少有時間想到你的。不過今年來,我時時夢見你,夢見你白發蒼然,面容憔悴。一天的黃昏時候,在一個深山古廟里,你牽住我的衣裳流淚,我說:“時候到了,我有重要事去做,媽,不要拉住我吧!”你還是緊緊地拉住我不放。我不管你的難受,竟忍心使勁地一摔,脫離你逃走了。撲通一聲,你倒在地下,待我回頭看時,見不著你,只聽到一聲聲凄涼的敲碎離心的梆聲──原來我已由夢中驚醒了!??媽,你該記得很清楚吧?那是六年前的冬天,二、三哥和我都回來了,姐姐也在家,只有大哥遠去益陽。你說:“他是不聽話的壞東西,愿意在外邊流浪,看他老了還要家不?”“人生能得幾回圓?”父親說這話時,我們都靜默地聽著,各人的心弦上都不約而同的彈著傷感之曲。然而現在呢?媽媽,二哥是離了人世,我是等和二哥一樣的,雖然還活著,但是何時能見到你呢?媽媽,我們此生還有見面的一天嗎?唉!  三哥告訴我,他為了生活的壓迫,今年也不能回家過年;大哥是早離開了故鄉的,那么媽媽,今年的冬天、你認為“圍爐團聚有無限天倫樂趣的冬天,將怎樣過去呢?媽媽,父親還沒有回來吧?他的胡須想來長得更深更白了,牙齒大概都脫了吧?他還記念我不?還想用他的皮袍裹著他的愛女──風陀陀,我小時的乳名──唱著催眠歌嗎?提到皮袍,我又難過起來。去年三哥走時,曾留下六十元給我,要我替父親買件皮袍寄回去,并且說:“父親這樣年紀了,知道他還能穿我幾件皮袍?你一定要買回去,不要將錢花了!”而我正在他的意料中將錢花了,但是我并不是亂花,是為的吃飯呵!媽,一個人需要飯吃,這總是正當的,應該的吧!今年三哥又來信催我借錢買皮袍給父親了,我明知他等著要穿,然而我往何處去借呢?自己一個人的生存尚且顧不了,哪里能顧到其他呵。我是逆子,媽,我始終是一個不能孝順你們的逆子呵!  我想到你,媽,就要為你下淚!你太凄涼,你太悲苦,你苦心養大的孩子們,一個個都變成了你的叛徒,到如今,死的死了,活的遠走高飛,你希望“兒女長成好享福”的夢打碎了,打個粉碎了!媽,這怎不叫你傷心呢!你是舊的腦筋,舊的思想,舊的生活……一切舊的支配了你整個的人生,整個的命運。媽,有什么辦法呢!在舊的社會毀滅,新的社會建設這過程中,像你們這樣的人是免不了要痛苦的。但這種痛苦并不是你女兒以及那無數萬像你女兒一樣的這類叛徒──你所認為的叛徒──賜給你們的。媽,不要怨恨吧,我們正在開始創造比你想的更完善,更快活,更幸福的家庭呵!那個家庭實現以后,世界上的人,都不會有痛苦了。你大概明白我的意思吧,我曾經在家對你說過許多次的。  三哥前天來信說:“我親愛之父母,何不幸而有此凄涼寂寞之暮年。”我是早就想到了的!媽媽,前年冬天你還寫過兩次信來催我回去,后來我不但沒有回來,而且連信也沒有一封給你,因此現在再也見不到你的片紙只字了。媽,我想你,想我的父親,還有和善的姐姐、嫂嫂,天真活潑的侄兒、外甥,和疼愛我的姨媽、六祖母,我都想見她們,然而,哪里能夠呢?連吃飯的錢都沒有,哪來的路費呵!  媽,你和父親常說自己是風燭殘年,活一天算一天.其實我又何嘗不是一樣呢?雖然我是個年紀輕輕,身體強壯,精神活潑的孩子,但是舊社會的惡魔,正在張開血嘴,吃這些有血氣,精神勇敢,年紀輕輕的孩子呵!…媽,我說的太遠了,還轉回來吧!  我對你也實在太殘酷了!為什么連半個字都不給你呢?我已經得到勝利了,為什么還在怨恨你呢?我不該對你殘酷,我應以殘酷對待施予我們壓迫和痛苦的敵人,媽,我要給你寫信,此后再不那樣固執了。  我并不以飄泊為苦:四海為家,哪里都可安身,即使永遠離開你了,也不會怎樣感到悲哀,我有我的事業要干;媽呵,哪有時間容許我來思家!  我想你,在今晚我的確特別想你!我恨不能馬上插翅飛到你的面前,倒在你溫暖慈愛的懷里痛哭一常媽,你不是對惠的母親說過這樣的話嗎:“我只要見她一面,死也心甘!”唉!這是多么沉痛的話呵,你是輕輕地說出,而我卻重重地受到了心的打擊,我哭不出淚來,我只深深地嘆了一聲冷氣。  “不要難(www.lz13.cn)受,只要每月有封信寄回,你的母親也如見到你一般的。”我聽了惠的母親的話,我不敢抬頭望她了。媽,我對不住你,我為什么不給你來信呢?我太自私,我對你的懷恨,還沒有消失。難道我真是個鐵石心腸嗎?不!媽呵,我是最重情感的人,我對人從不會殘酷,只要不是敵人。我想你,我在熱烈地想你!現在我完全恢復六年前的情感了,媽呵,我愛你,我永遠地愛你!  我明明知道你之所以對我那樣殘酷,也無非是為了維持封建關系的原故,其實你的心里何嘗忍心使你的女兒生生地和自己分離,任她在外邊過著流浪的生活呢?說老實話,親愛的媽,我一點也不苦痛,我從沒有感到我過的是流浪生涯,但在你,早巳覺得,我的生活在全家的人說來,算是最可憐了!然而,媽,你們才是真正可憐呵!我雖然常常感到物質生活的苦痛,但精神永遠是愉快的,活躍的。媽,你知道我們的理想,你認為永遠不能實現的理想,快要在我們的努力與奮斗中,完成它最后的使命了嗎?雖然現在的環境一天比一天不同,反動的空氣一時比一時緊張,我們在興奮時連痛快地談話,唱唱我們的歌都不可能,但是我們在每天睡前的微笑,是希望明天太陽來到的象征;我們干千萬萬的同志們種下的革命種子,現在將得到收獲了!燦爛的鮮花快開遍整個的中華了!統治者的加緊壓迫,即是表示革命到了尖銳化的時期,他們的最后掙扎,就是我們的最后勝利的開始!媽,你快活吧,你的女兒寫到這里,精神忽然興奮起來,她想抱著你狂吻呢。   謝冰瑩作品_謝冰瑩散文集 謝冰瑩:我認識的亞子先生 謝冰瑩:蘆溝橋的獅子分頁:123


彰化洢蓮絲S劑型不能溶解
台中西屯童顏針恢復期多久 台中北屯洢蓮絲S劑型淚溝推薦 台北玻尿酸醫美診所推薦台中潭子Ellanse洢蓮絲維持多久 員林膠原蛋白針微整形推薦 台北捷運站醫美診所台中大里膠原蛋白針豐額推薦 台中西屯Ellanse洢蓮絲的價格 台北玻尿酸醫美診所推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26g86t4t 的頭像
    b26g86t4t

    八字紋垂肉醫學美容診所

    b26g86t4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